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資局與四校合作MOU暨文資學院研發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6-23 人氣:

文資局與四校合作MOU暨文資學院研發成果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以下簡稱本局)於6月22日(週四)邀請已與簽署MOU的台南藝術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與正修科技大學三校,一起出席見證該局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的儀式,會中並將呈現大家近期在文化資產保存方面的努力,以及該局文化資產學院研發群組三年來的研究成果。

該局除了由所屬的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文資中心)長期致力於修復技術及材料研發、科學檢測資料庫建置、人才培育與國際合作等相關工作之外,自104年起更與國內培育文保科學及修復人才的重點學校包括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三校簽訂為期5年的學術合作備忘錄;今年則與具織品修復專業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簽訂合作備忘,以因應國內對於相關領域研究與人才培育的需求。

文化部了解國家多數地方文物館及典藏單位無修復文物之專業能力,且典藏環境不佳,需由中央主導建立國家級修復平台,促進建立統一修復及典藏規範,並以國家級技術合作修復文物,藉由文化資產的保存深化土地及人民歷史記憶。因此,此次記者會將由文資局施國隆局長親自主持MOU簽署儀式,以合作取代競爭,攜手營造整體價值,落實台灣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創造文保新藍海,讓世界看見台灣。

文資局與四校合作MOU暨文資學院研發成果發表會

▲文資局與四校合作MOU暨文資學院研發成果發表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