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竹縣─「南外蝴蝶祭-迎蝶神慶遊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6-26 人氣:

新竹縣─「南外蝴蝶祭-迎蝶神慶遊行」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北埔鄉南外社區發展協會自民國102年起,在農委會水保局的輔導下,挖掘社區發展特色主軸及定位-蝴蝶生態,於每年夏天群蝶紛飛的季節,辦理一年一次的「蝴蝶祭」,融入地方文化祭典特色。蝴蝶祭將於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除了延續往年精神,由在地中壯年扛舉蝶神入場,更邀請新的巧思、新的成員加入迎蝶神的慶遊行隊伍裡,將蝶神遊行隊伍與登場表演的節奏融合一體。

新竹縣政府表示,活動當天將由蝶神揭開蝴蝶祭序幕,遊行隊伍中除了社區客家特色展演外,亦與縣內另一農村再生社區-關西鎮仁安社區牛欄河劇場交流演出,伴隨著神祕客家金曲歌手演出,充分展現農村社區文化獨特魅力;同時南外社區邀請大家一起踏上浪漫蝴蝶橋,一睹小南坑溪風采,並漫步於蝴蝶生態池旁享受蝴蝶紛紛環繞群飛的獨特感受。

活動當天社區亦備有特色風味餐及茶席,讓民眾們品嘗在地食材及品茗,感受生態友善環境孕育而生的甘甜之味。另,社區針對學齡孩子規劃特別活動,讓小朋友們於會場中以畫紙紀錄活動參與過程,透過文字或圖畫創作呈現當天所見所聞,其成果為「用∞的創意書繪蝶神遊行隊伍」蝴蝶祭圖文創作大選之參賽作品,∞是無限的意思,期望透過大、小朋友攜手的無限創意,為迎蝶神慶遊行的蝴蝶祭活動留下珍貴的人文記憶,入選的作品將有機會規劃製作成個人客製郵票,以茲鼓勵。

新竹縣─「南外蝴蝶祭-迎蝶神慶遊行」

▲新竹縣─「南外蝴蝶祭-迎蝶神慶遊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