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第4屆「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開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7-03 人氣:

文化部第4屆「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開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於民國102年首創的「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今年邁入第4屆,本屆由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承辦,7月1日起在北中南東六區陸續開課,以已有漫畫基礎的學員為主,加強理論與實務結合,廣邀國內外業界名師授課,安排系列專業課程,期望培育出漫畫人才即戰力,藉由前輩漫畫家的傳承與提攜,促成學員自我實現,為我國原創漫畫注入活水新能量。

第4屆「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首度前進到東台灣開課,希望透過課程資源流通共享,挖掘我國更多對漫畫有興趣、有天賦的學員,此外,今年亦特別改以小班編制、多點開課,讓每位脫穎而出的學員都能在課堂中獲得完整師資指導,而針對歷屆受訓過的學員,則推出了「進階班」課程,規劃奇幻背景、遊戲人物及怪物設計等深入課程,以培養產業「即戰力」為目標。

文化部表示,本屆師資陣容更加多元、課程內容亦十分豐富,包含基本編劇、分鏡概念、人體基礎骨架畫法、背景透視概論、條漫趨勢製作法則等,更結合遊戲產業,教授漫畫及遊戲人物設計要領,包括敖幼祥、鍾孟舜、賴有賢、木笛、仇鵬欽、傑利小子、陳過、洪育府、陳志隆、湯翔麟、呂水世、曾建華、奇兒等具有豐富業界及教學經驗的現役漫畫家都將加入。

文化部第4屆「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開課

▲文化部第4屆「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開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