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百歲人瑞Fun暑假 到台史博圓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7-27 人氣:

百歲人瑞Fun暑假 到台史博圓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歷史博物館(簡稱台史博)與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開設「一日學堂」。26日邀請台南地區2位百歲人瑞和多位近百歲的長輩們,到博物館來體驗上學的滋味。今年102歲,從未上學的陳閬(ㄌㄤˇ)阿公知道此活動後,搶著報名當第一號學生,一圓兒時上學夢。

台史博為了讓長輩們體驗上課氛圍,達成幼時上學心願,除了應用常設展造景中,實境打造的五零年代教室外,也利用兒童廳手作活動及「台灣音聲100年」聲音資料,特地為長輩們規劃了「美勞課」和「音樂課」,帶領長輩手作童玩風車,並一起歡唱他們熟悉的童謠〈桃太郎〉及〈天黑黑〉。課程結束後,台史博館長王長華為兩位百歲人瑞戴上學士帽、撥穗頒證「人類學士證書」,感謝他們以一生辛勞輝映台灣百年歷史。

7歲開始務農的陳閬(ㄌㄤˇ)阿公說,因為家中經濟需要,他的人生都奉獻給工作,從不知道什麼是上學、上課,一直以來都是自學、看電視認字,更不知道「放暑假」的滋味,此次得知有此活動非常興奮,立刻就報名想當第一號學生。

華山基金會指出,根據研究,加強老人的社會參與及社交活動,不僅可強化身體機能及減緩智能退化,更能降低失能風險。因此除免費提供關懷訪視等到宅服務外,更不定期結合社會資源,增進高齡者的社會參與。

臺南地區兩位逾百歲的人瑞陳閬阿公(右一)及吳林芙蓉阿嬤(右二)至臺史博歡喜體驗暑假

▲臺南地區兩位逾百歲的人瑞陳閬阿公(右一)及吳林芙蓉阿嬤(右二)至臺史博歡喜體驗暑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