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度國際徵件 60部動畫入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8-01 人氣: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度國際徵件 60部動畫入圍

(台灣TB新聞網)邁入第三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首度公開向國際徵件,吸引95個國家與地區共1,849件作品參與,投稿相當踴躍;經初審委員評選,於上月31日公布60組入圍名單,其中台灣有10部作品入圍,包括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得主《關於他的故事》、去年小燈泡事件後描述姊姊小蝌蚪訴說對妹妹思念的《來不及說再見》等作品。此次影展總獎金130萬元,將於10月13日至17日在秀泰影城台中站前店隆重登場。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為擴大競賽強度,這屆影展特別規劃「國際競賽單元」,過往兩屆僅限台灣創作者參賽,此次首度擴大向世界各國動畫創作者招手,期望透過影展的國際交流,提高台灣動畫的世界能見度,全力為國內動畫產業打造新的交流平台。

今年影展也首度開放6至12歲觀眾組成「兒童評審團」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影片,活動全程免費,報名方式請上影展官網報名著色繪圖,秀出創意就有資格參加兒童評審團甄選,報名至8月11日止。

有關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兒童評審團甄選辦法及周邊活動詳情,更多資訊請見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 )及FACEBOOK粉絲頁( facebook.com/tiaf.taichung )。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度國際徵件 60部動畫入圍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度國際徵件 60部動畫入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