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日鐵道捐贈儀式─迎接世界最早的臥舖電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8-02 人氣:

台日鐵道捐贈儀式─迎接世界最早的臥舖電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日本JR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於1日在大宮鐵道博物館舉行臥鋪電車捐贈國立台灣博物館簽約儀式,將今年退役之583系臥鋪車廂2節贈送籌設中之台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在駐日本代表謝長廷陪同下,由JR東日本執行董事最明仁與國立台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簽署捐贈合作協議,文化部長鄭麗君及JR東日本常務董事西山隆雄簽署見証書。

部長鄭麗君表示,鐵路不僅是運輸工具,還因為連結社會丶激發想像,而同時承載著深刻且超越國界的文化意涵。部長鄭麗君強調,此次獲贈583系列車,使臥舖列車重回台北機廠,從在地性的角度,是台灣鐵道歷史的再現;從國際性的脈絡,則是台日鐵道文化資產的連結,也豐富了世界鐵道文化的內涵。

部長鄭麗君除感謝JR東日本同意捐贈,以及謝長廷大使丶日本政界、民間人士、台灣鐵道迷從旁的大力幫忙外,也介紹了文化部正推動的台北機廠及鐵道部兩處鐵道相關博物館規劃,希望未來透過與大宮鐡道博物館持續合作,讓台日文化交流更升溫。

台日鐵道捐贈儀式─迎接世界最早的臥舖電車!

▲台日鐵道捐贈儀式─迎接世界最早的臥舖電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