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金鼎41榮耀登場 得獎作品巡迴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8-16 人氣:

金鼎41榮耀登場 得獎作品巡迴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於15日下午隆重舉行,共有雜誌類、圖書類及數位出版類三大類19個獎項,計29件作品獲獎、29件優良出版品推薦。

第41屆特別貢獻獎得主為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創辦人暨社長郭重興先生,由行政院長林全親自頒獎。院長林全特別推崇郭重興先生致力於優質台灣本土作品出版,為華文讀者開拓多元出版品,為編輯打造自由的出版平台,集合多元出版社成就出版集團。

院長林全也期勉出版業,面對網路發展,出版人運用靈活的思想及蓬勃的創意,打造創意尖端且蓬勃的出版產業,面對未來多變的挑戰,院長林全堅定地表示,政府、文化部有決心與出版界共同努力。

郭重興先生獲獎後第一句話就是「(獎座)好重」,一舉抒發出他對出版任重道遠的使命感。他表示,提升閱讀力是台灣發展的希望,透過廣泛閱讀,自我認知意識日益成熟;感謝大家看到出版社在培養編輯或與好編輯合作上的努力,並期許讓出版回到本質,讓更多好的編輯,提升台灣的閱讀力。

文化部表示,為讓台灣的優秀創作被看見,本屆金鼎獎將特別加強得獎者及其作品的宣傳,除透過影像傳達作家創作理念及得獎感想,並首度於得獎名單公布後即啟動得獎作家及作品講談會,且於9月15日起安排於北(台灣大學、中央大學)、中(逢甲大學、中興大學)、南(成功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東(東華大學、宜蘭大學)校園共辦理8場講座活動及校園巡迴展,讓得獎作家及其作品被更多人認識與閱讀討論,從而帶動作家知名度及提升閱讀風氣。詳情請參見金鼎獎官網:http://goldentripodawards.moc.gov.tw/。

特別貢獻獎得主郭重興先生期許讓出版回到本質,讓更多好的編輯,提升臺灣的閱讀力

▲特別貢獻獎得主郭重興先生期許讓出版回到本質,讓更多好的編輯,提升臺灣的閱讀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