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兒童劇「家有彼得潘」-愛他原來的樣子 9日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9-01 人氣:

兒童劇「家有彼得潘」-愛他原來的樣子 9日演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及其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SHOW影劇團主辦之兒童劇「家有彼得潘」-愛他原來的樣子,將於106年9月9日(星期六)下午14:30及19:30假桃園市文化局演藝廳盛大演出。桃園在地SHOW影劇團自105年培植國內第一個由家庭照顧者組成「特有種劇團」,今年再度獲得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賡續劇團的培植計畫。

在一般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較能瞭解身障者的困境,容易忽略家庭照顧者的生活,據統計國內家庭照顧者一天平均花14小時在照顧家中的身障者,他們沒有自己的生活,親友們亦不易以同理心體會他們的辛勞。家庭照顧者他們日常的生活比一般人艱辛,卻也因此鍛鍊出生命的韌性,因為他們有著特殊的家人。

這次參加演出的家庭照顧者經過4個月的戲劇工作坊學習,藉由表演、排練,放鬆長久以來在身心上的束縛。團長陳義翔指出,透過戲劇的學習使家庭照顧者放鬆身心,讓他們在劇團中共生成為彼此的幫助。去年首演獲得觀眾的熱情迴響,期待劇團能將兒童劇「家有彼得潘」繼續演出,並讓更多人看見這齣戲,希望藉由民眾看見這齣兒童劇,能更理解家庭照顧者及被照顧者的生活,激發社會大眾彼此友愛。活動詳情請上Facebook查詢「特有種劇團」或電洽03-3380-133林先生。

兒童劇「家有彼得潘」-愛他原來的樣子 9日演出

▲兒童劇「家有彼得潘」-愛他原來的樣子 9日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