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台交X北市交首度聯演獻上馬勒第八 震撼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9-13 人氣:

國台交X北市交首度聯演獻上馬勒第八 震撼登場

(台灣TB新聞網)馬勒的磅礴巨作─第八號交響曲,因演出編制龐大,受人力、場地及經費等限制,此作品在國內外的演出次數皆屈指可數;在台灣的前一次演出已是六年多前了。

9月15、16日,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即將攜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舉辦【宇宙之音-馬勒 千人】音樂會,在指揮水藍大師率領下,與八位國內外獨唱聲樂家及五組國內知名合唱團共同合作,以超過五百人之演出陣容震撼登場,為樂迷完美詮釋馬勒的第八號交響曲。

龐大的演出陣容在籌劃及整合上都深具挑戰,此次聯演由國台交主導,攜手北市交共同進行事前各項細節之溝通與討論,包括各聲部首席之配置;惟此一難得的演出機會大家都想參與,所以許多此次未能擔任聲部首席者,亦主動加入聲部團員的演出行列,形成兩位聲部首席同場競技,讓這場演出更為精彩可期。至於兩團聯演的樂團首席,在第一部份的演出將由北市交樂團首席姜智譯擔綱、代表兩團向觀眾宣告開演,第二部份的演出則由國台交樂團首席張睿洲負責、代表兩團向觀眾達謝聆賞!

國台交X北市交首度聯演獻上馬勒第八 震撼登場

▲國台交X北市交首度聯演獻上馬勒第八 震撼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