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7宜蘭國際文創論壇「同中求異.翻轉創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9-20 人氣:

2017宜蘭國際文創論壇「同中求異.翻轉創新」

(台灣TB新聞網)宜蘭縣政府近年來啟動「文創造鎮」計畫,並設立宜蘭文創輔導中心及推動育成、媒合及文創聚落等相關計畫,備受矚目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更是文創造鎮的亮點,文化局特別於9月23、24日(週六、日)上午10時在中興文創園區興客堂舉辦「2017宜蘭國際文創論壇」,以「同中求異.翻轉創新」為主題,透過專家分享與多方探討,期許帶給參與者更多元的思考觀點。

此次論壇主要探討地方工藝與場域多元經營的可能性,論壇規劃為「同中求異—地方工藝與材質的創新設計」、「翻轉創新—創新場域的育成與經營」兩大議題,導入國際文創視野,邀請日本知名設計師黑崎輝男分享打造在地魅力文創的關鍵要素,提供地方產業多元發展方向,將在地產業特質與城市形象整合。

此次論壇從日本設計力、泰國創意中心發展到台灣在地創新設計與場域運用,從國際視野到在地發展現況,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專家分享,提供在地業者與業界專家交流,以文化為核心發展轉型在地產業。強調地方工藝與場域多元經營的可能性、探討台灣文創產業優勢、促進在地文化多元樣貌的發展,也正是宜蘭文創造鎮的發展基底。

此次論壇舉辦時間為9月23、24日(週六、日)上午10時至16時30分,於中興文創園區興客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參加(http://goo.gl/forms/9cbWGYENJ1Q43qlC2)。

2017宜蘭國際文創論壇「同中求異.翻轉創新」

▲2017宜蘭國際文創論壇「同中求異.翻轉創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