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日本動物畫家-阿部弘士先生作品搶先目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9-25 人氣:

日本動物畫家-阿部弘士先生作品搶先目睹

(台灣TB新聞網)2017年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建園第103周年,也是我們的保育夥伴日本旭山動物園50週年園慶,為加強傳播野生動物研究和環境教育的意識,及推動保護亞洲地區的動物而努力,台日雙方一同策畫動物主題畫展、座談會等活動,24日起,在教育中心推出為期1個月「阿部弘士絹印畫展‧今津秀邦寫真攝影展」,希望讓社會大眾瞭解,動物園透過多元方式傳達動物之美及生物多樣性保育之必要性。

日本動物畫家阿部弘士先生這次特別展出103幅作品,祝賀台北動物園建園103週年園慶,作品內容皆以旭山動物園典藏的物種為主題。教育中心一早即有許多民眾在現場等候,開幕儀式圓滿完成後,大批粉絲圍繞著阿部弘士先生聆聽他分享每部畫作的心路歷程,阿部弘士先生表示因為日本旭山動物園沒有照養大貓熊,他目前最想要畫的動物就是大貓熊,還開玩笑說甚至搞不清楚大貓熊身上那個部分是黑色的那些部分是白色的?

阿部弘士先生擔任動物保育員已經23個年頭,最擅長的主題為貓頭鷹,日本域內10種貓頭鷹的特色他都能信手捻來,栩栩如生,歡迎大家有空到動物園教育中心逛逛,欣賞阿部弘士先生自然生動的動物絹印畫作品,活動詳情可上動物園官網查詢。

日本動物畫家-阿部弘士先生作品搶先目睹

▲日本動物畫家-阿部弘士先生作品搶先目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