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高苑科大中秋音樂會浪漫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0-03 人氣:

高苑科大中秋音樂會浪漫登場

(台灣TB新聞網)高苑科大秋天音樂節今年已進入第五年,每年在新學期的10月辦理迎新音樂活動,在豐收的秋天藉由音樂將人文藝術氛圍在校園生根、傳承,讓高苑科大師生的校園生活自然而然地依著時令脈動。往年以西洋古典樂為主題,今年以國樂演奏為特色。第一場由楊宏榮老師的「二胡世界」揭開高苑科大音樂節序幕,楊宏榮老師是一位熱情、執著的專業音樂教育者,曾培養出許多古琴、胡琴方面的優秀人才,同時為高雄市古琴學會常務理事。

因適逢中秋佳節,曲目安排以頌月、賞月為主題,如月夜、花好月圓、月亮代表我的心、月夜愁、彩雲追月、二泉映月、平湖秋月、城裡的月光……等經典名曲。此外當天中秋音樂會上還有幾首非常值得一聽的中外音樂家改編曲目。比如《賽馬》,對很多人來説並不陌生,但傳統的中國二胡演奏結合跳弓、撥弦、顫音等演奏技法,呈現馬蹄聲、嘶鳴聲,聲聲可見。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提到今年的中秋音樂會特別有意義,學校有東南亞產學班的學生可以在高苑大家庭歡度中秋節,除了有舉辦越南習俗的中秋節,因為月亮太亮,星星不易看見,帶領師生製作星星燈籠。更希望在家人團圓、親友相聚的中秋好時節,藉由舉辦中秋音樂會讓離家來到高苑科大就讀的遊子,用音樂來傳遞情感,呈現中秋團圓的圓滿氣氛。

高苑科大中秋音樂會浪漫登場

▲高苑科大中秋音樂會浪漫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