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藝術鬥陣來做客」 體驗彩繪紙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0-20 人氣:

文化部「藝術鬥陣來做客」 體驗彩繪紙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藝術鬥陣來做客」-美學館行動文化專車,即日起至11月5日止,安排彰化在地水墨名家,展出彩墨繪畫近期作品特展;並邀請中部四縣市高齡民眾,以行動文化專車方式,將文化帶入高齡者的生活中,降低年長民眾參與文化活動之限制,提升高齡人口藝術素養,落實文化近用之精神;透過文化體驗來認識使用館的藝術文化資源。

「樂齡人口文化近用活動~彩墨藝術文化月」特展,邀請「彰化縣松柏書畫學會」吳燈錫、江慶章、王柏勳、許智文與楊麗琴等老師大力協助,並指導參加阿公阿嬤動手「彩繪紙扇與絹扇」,透過專家引導,將台灣最美的花鳥入畫,體驗認識彩墨畫歷史沿革。指導學員了解水墨畫,也就是狹義的「國畫」,是華人社會繪畫的代表。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規劃辦理「樂齡人口文化近用活動~彩墨藝術文化月」展覽活動,歡迎民眾踴躍至該館參觀。鑒於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為使高齡族群擁有健康而充實的老年生活,該館規劃四項主題,包括:藍染、皮雕、彩墨與繪畫等藝術,邀請中部四縣市20個偏鄉地區60歲以上的社區居民,包括社區之老人會、榮民之家、樂齡學習中心、老人日托中心、養護機構等民眾參加。彩墨體驗活動,安排彰化在地水墨名家,展出彩墨繪畫近期作品53件,內含山水、花鳥、書法與創意小品。

文化部「藝術鬥陣來做客」 體驗彩繪紙扇

▲文化部「藝術鬥陣來做客」 體驗彩繪紙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