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外交部合挺新銳藝術家 走出台灣發聲國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0-27 人氣:

文化部、外交部合挺新銳藝術家 走出台灣發聲國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自己的藝術家自己挺!即日起在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及大使官邸可以看到文化部所屬藝術銀行共29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37件作品,對外展現國家豐富軟實力。文化部長鄭麗君於26日表示,到新加坡展出只是和外交部合作計畫的第一步,年底前還會到美國華府、紐約等外館佈展,明年更將繼續推廣至其他國家,不但讓新銳藝術家走出台灣、發聲國際,更協助成功進行文化交流!

藝術銀行自102年成立以來,截至目前已購入870位藝術家、1822件作品,出租給國內政府機關及私人公司行號等,以實質行動支持新銳藝術家,並協助營造公共空間的藝術氛圍,讓大家自然地在藝術中生活。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指出,此次展覽進一步幫助國內藝術家在新南向政策樞紐、南洋藝術重鎮的新加坡擴展觸角,代表處樂於作為我藝術創作走向國際之推手,對台灣藝術家的作品也有絕對的信心,展覽一定會成功。

文化部說,透過軟實力促進他國對自身文化的認識,在許多國家已有成功案例,例如澳洲租借藝術銀行(Artbank Australia)於該國駐外使館展示其當代藝術作品、美國則有大使館藝術計畫(The Art in Embassies Program, AIEP)強化文化外交。

文化部、外交部合挺新銳藝術家 走出台灣發聲國際

▲文化部、外交部合挺新銳藝術家 走出台灣發聲國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