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11屆「台灣‧浙江文化節」系列活動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11-06 人氣:

第11屆「台灣‧浙江文化節」系列活動開幕

(台灣TB新聞網)第11屆「台灣‧浙江文化節」系列活動於11月5日上午在南投縣文化局正式開幕,南投及浙江兩地書法名家現場揮毫,以筆會友進行交流,縣長林明溱也特別到場表達歡迎之意。此次系列活動包括動態的京劇《飛虎將軍》演出,以及靜態的《蘭亭的故事》特展,內容相當精彩。

縣長林明溱表示,文化節係由浙江省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主辦,展覽單位為紹興博物館,演出單位為浙江京昆藝術中心,並由浙江省文化廳副廳長蔡曉春領軍。

副廳長蔡曉春表示,從2007年第1屆浙江文化節迄今,在台已經累積了40多個演出及相關展覽活動,但以和南投交流最密切,今年更特別安排了榮獲大陸戲劇「梅花獎」的翁國生擔綱演出《飛虎將軍》。

參加筆會的書法家,包括了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簡銘山、黃昭祥、孫小東、沈一萍等,並由局長林森榮率先開筆。《蘭亭的故事》特展則是由紹興博物館主辦,展出時間至11月12日,展出地點為文化局日月展覽室,內容精采,錯過可惜。另京劇《飛虎將軍》由浙江京昆藝術中心(浙江京劇團)演出,除了首場在南投,11/7及11/9晚間7:30將分別在台中中興堂及台北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中正堂演出。

第11屆「台灣‧浙江文化節」系列活動開幕

▲第11屆「台灣‧浙江文化節」系列活動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