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八屆桃城文學獎頒獎 用文字書寫嘉義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11-13 人氣:

第八屆桃城文學獎頒獎 用文字書寫嘉義之美

(台灣TB新聞網)一年一度第八屆桃城文學獎頒獎典禮昨(12)日於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行,今年徵件主題為「城市風情」,鼓勵民眾書寫嘉義市的歷史、人物及事件,計有322件投稿,參賽作品多元且豐富,展現諸羅古城的人文風采,市長涂醒哲、文化局局長黃美賢及主辦單位中正大學台文所所長江寶釵及評審等貴賓均到場參與恭喜得獎者。

市長涂醒哲感謝所有參賽者、主辦單位中正大學江寶釵教授、評審許正平老師、鄭順聰老師及吳明倫老師等評審委員的付出,讓更多人能認識嘉義深厚的人文風華,使嘉義成為雲嘉南的文學基地。

此屆文學獎得獎作品,從不同視角看嘉義,用故事來形塑嘉義的意象,各組獲獎作品讓嘉義的城市風貌更多采多姿,文化更有魅力,其中散文組第一名〈雲霄里飄雲煙〉將剖香腳的各種細節寫得很有樂趣、也有活感,場景非常生動活潑;國高中生小品文組第一名〈少年鄉愁.深夜吃火雞肉飯有感〉把整個嘉義的元素從一個角度切進去,並把嘉義的鄉愁寫出來,內容聚焦不鬆散,得獎者陳君瑋今特別穿上協同中學制服上台領獎並發表感言,他以學校為榮,且最喜歡吃的美食就是嘉義雞肉飯。

散文組評審老師吳正平表示,今年的參賽作品都非常優秀,且融入「環保」、「親情」等主題,還有加入台語文字的書寫,有別於其他台北文學獎等獎項,更具嘉義在地人情味。

嘉義市市長、文化局長與各評審老師、小品文組得獎者合照

▲嘉義市市長、文化局長與各評審老師、小品文組得獎者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