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頒獎典禮19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11-20 人氣:

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頒獎典禮19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邁入第17年、2017年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頒獎典禮,11月19日上午假新埔鎮吳濁流故居舉行。新竹縣秘書長蔡榮光代表縣長邱鏡淳出席,肯定文學是文化的根本,吳濁流是新竹縣出身的文學大師,以吳濁流為名的文藝營、文藝獎舉辦,非常有意義。文化局長張宜真指出,文藝獎秉持推廣與傳承吳濁流對文學熱愛的精神,鼓勵更多青年新秀及愛好創作者持續投入創作,也期望為台灣文學留下更多美好的篇章。

2017「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以關懷台灣、關心在地,不設限主題廣大徵文,一方面是發掘文學新秀,一方面也是對吳濁流這位新竹縣出身的文學大師永遠的紀念。這次徵文類別分為現代詩及短篇小說,收件數共計七十五件,評選出現代詩首獎林益生〈吳濁流研究吳濁流〉 、貳獎古少騏 〈蕭先生〉、參獎李鄢伊 〈時光奔流中的族人〉、佳作鄭琮墿 〈我持續靜坐聽聞著你的美好〉、佳作賴曉淳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佳作林麗秋 〈晚安․晚安〉,短篇小說貳獎陳林 〈老樹〉 、參獎張龘清 〈古墓盃〉、佳作蔡昇融 〈大小心〉、佳作黃宏春 〈冷冷茅仔埔〉、佳作陳昱良 〈鑰匙〉、佳作葉衽榤 〈玩伴〉 等十二件作品,現代詩創作是將生活中的點滴見聞轉化成充滿詩意的篇章,而一部好的小說,其架構或編排絕對是值得一讀再讀,此次文藝獎如期完成徵文、收件至評審等作業,也再次為台灣文學留下十二篇各具風格的作品。

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頒獎典禮19日登場

▲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頒獎典禮19日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