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民間與政府攜手 第13屆文馨獎散發藝術芬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2-06 人氣:

民間與政府攜手 第13屆文馨獎散發藝術芬芳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13屆文馨獎於5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2館舉辦,由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親自頒獎,文馨獎是為了鼓勵民間企業對藝文之支持,此次共有13個民間團體、個人或企業得獎。部長鄭麗君致詞時表示,文化是生活的整體,也是國家軟實力,我們推動部部都是文化部,除了把文化視野帶入政府的施政,還要促進公私協力,結合企業、非營利組織、個人、社區共同投入。部長鄭麗君也肯定獲獎的企業及個人,以多元創意方式來支持藝文,她認為投資文化也就是投資未來,由於有這些團體及個人的付出,才能營造更美好的文化藝術環境,讓台灣文化更有機會發光發熱,鄭部長代表藝文界向獲獎者表達最深的致謝。

得獎者包含「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以文化創意介入都市空間活化為概念,展現社區人情溫潤的在地文化風貌,因此榮獲「最佳創意獎」;「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贊助台灣絃樂團多項計畫達23年,支持並培養樂團及音樂家實踐理想,以及「財團法人廣達文教基金會」、「陳淑香女士」及夫婿顏瓊章先生榮獲「長期贊助獎」。

今年首度有國營事業「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獲頒「評審團獎」,該公司近年首度招募「文化資產」專業人才,投入古蹟修復及文化保存工作,另台電總部的公共藝術設置,邀請專業策展人策展,亦深獲好評,其一連串之作為,堪為國營事業投入文化藝術領域之表率,也讓文馨獎開拓另一種企業投入的類型。

民間與政府攜手 第13屆文馨獎散發藝術芬芳

▲民間與政府攜手 第13屆文馨獎散發藝術芬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