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初遇,在鹿林深處》新書發表 台東初鹿懷舊歲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2-07 人氣:

《初遇,在鹿林深處》新書發表 台東初鹿懷舊歲月

(台灣TB新聞網)由台東縣文化處籌畫出版的《初遇,在鹿林深處》,新書發表會昨(6)日在充滿懷舊氛圍的卑南鄉明峰村文泰路50巷6號敦親牧鄰三合院舉行,明峰村長林永傑等多位當地鄉親書中人物分享,娓娓道來初鹿地區的產業及歲月舊事,讓在場人士及鄉親似乎回到舊時空景象的時光之旅,重溫記憶中的初鹿。

新書發表會於6日下午2點30分由文化處長鍾青柏主持,包括初鹿在地人、議長饒慶鈴、議員張卓然、卑南鄉民代表廖宗聖、明峰村長林永傑等仕紳及卑南鄉長許文獻與會,並邀請向麗枝、吳勝雄、林永傑村長等書中人物受訪一起回顧、分享家鄉點滴,並安排初鹿國小幼兒園小朋友們以活潑歌舞的方式,及台灣十大傑出街頭藝人──鄭春喜先生的葉笛吹奏、提供場地敦親牧鄰三合院的屋主吳聲爐吹奏薩克斯風,呈現初鹿簡單生活中的蓬勃生機。

處長鍾青柏表示,《初遇,在鹿林深處》這本書,透過在地耆老的訪談,呈現初鹿不同族群的先民與今人在這塊土地上胼手胝足拓墾的面貌,記錄耆老記憶中的歲月舊事,闡述各類產業在這塊小小土地上的更迭。

《初遇,在鹿林深處》新書發表 台東初鹿懷舊歲月

▲《初遇,在鹿林深處》新書發表 台東初鹿懷舊歲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