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7世界人權日活動 國家人權館明年5月成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2-11 人氣:

2017世界人權日活動 國家人權館明年5月成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舉辦「2017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10日上午在台北賓館隆重舉辦,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50位政治受難者前輩出席,除了紀念和感謝人權鬥士們,也邀請大家參與台灣民主下一階段的轉型正義。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國家人權博物館歷經15年推動、6年籌備,政治受難者前輩念茲在茲的建館目標,可望在明年5月17日綠島藝術季、5月 18日世界博物館日分別在綠島白恐紀念園區、景美白恐紀念園區正式掛牌成立。「謝謝立法院在今年通過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雖然很遺憾有些前輩來不及等到這一刻就辭世,但希望這兩個法案能足以告慰他們在天之靈。」

「環諸世界各地,民主自由人權總是得來不易,人權館將帶領社會與歷史對話、思辨、反省,守護人權價值,帶領台灣邁向民主深化。」部長鄭麗君指出,未來國家人權博物館將是統整台灣威權時期歷史、推動人權教育、活化不義遺址的專責機構,「並以景美與綠島兩處不義遺址為基地,規劃構建歷史遺址博物館,並協助全台其他不義遺址,成為人權教育基地。我們一起用人權守護台灣,也讓台灣用人權守護世界的普世價值。」

2017世界人權日活動 國家人權館明年5月成立

▲2017世界人權日活動 國家人權館明年5月成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