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簡建興手工帽飾創作師生展 開啟不凡的漾帽人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2-12 人氣:

簡建興手工帽飾創作師生展 開啟不凡的漾帽人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從古代實用功能的基礎到中西方身分標誌作為象徵權力而尊貴的地位,至今成為時尚女性追求美的標配體現,帽子一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講究細節與飾品的配搭來呈現整體的效果,更要求對「美」的獨到眼光和深厚理解力,將意念的想像透過繁複細膩的手感完整詮釋,創作細緻的生活美學,與每個人生來獨特的美貌協和搭配,提升整體美感體現,襯托出不同凡響的驚艷風格。

唯有手作,才能創造非凡,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為提倡工藝教學之推動,延續技藝之傳承,將展出手工帽飾創作者簡建興暨學生精湛作品,展覽策劃以「動人篇章」、「一工藝一傳承」、「絕代風情」三大主題,帶領民眾體驗手工帽飾之美與奧妙。

此展覽「動人篇章」以結合帽飾與時裝搭配,透過三個假人模特兒帶出情境擺設,闡述「漾帽人生」每個令人雀躍的動人篇章,無聲傾訴著細節與飾品的配搭,呈現出令人為之動容的整體效果。「一工藝一傳承」展示手作品材料、工具、完成品,用最直接的方式認識媒材。「絕代風情」記錄所有學生的精心傑作,觀賞者可透過自己的主觀意識去著墨每個帽飾的不平凡之處,更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都能發現屬於自己的絕代風情。此次開幕以漾帽非凡SHOW為開展序曲,利用帽飾、穿搭做搭配,使工藝禮帽更能展現其豐富性,開啟令人驚艷的魅力序章。

簡建興-日之舞

▲簡建興-日之舞

簡建興-魔髮女巫

▲簡建興-魔髮女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