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全台首座漫畫基地於台北市華陰街正式開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2-21 人氣:

全台首座漫畫基地於台北市華陰街正式開工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為了扶植台灣漫畫產業,整修位於台北市華陰街36及38號二連棟四層樓舊建物成為漫畫基地,作為台灣漫畫創作交流、跨界媒合及展示行銷的場所。今年底開始進行耐震補強、室內裝修及建物外觀補強工程,特別選定20日上午11時15分良辰吉時在現場舉辦開工典禮及祈福祭儀。

開工典禮首先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礡的鼓樂表演揭開序幕後,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擔任主典,漫畫家邱若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信謙、台北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承攬此工程的春輝營造董事長周水美等人陪同,依循民俗傳統,敬備清香酒禮,牲果食饈,祭拜眾神,祈求工程圓滿順利。

華陰街漫畫基地由文化部委託蔡孟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春輝營造施工。次長丁曉菁致詞時指出,漫畫基地鄰近京站以及台北地下街的動漫商圈,位置優越,基地1樓將有台灣原創漫畫為主的展售區,2至3樓則是漫畫主題展演區及多功能空間,辦理漫畫微型展覽、媒合會、講座、作品發表會、記者會等活動,4樓則是漫畫家專屬交流空間,作為漫畫家創作、交流及培訓助手等,而屋頂則是漫畫家休憩、交流之花園廣場。工程預計在明年(107年)年中完工,文化部刻正評選營運團隊,迎接漫畫基地的誕生。而邱若龍老師代表漫畫家致詞時,也期許漫畫基地未來可以成為所有台灣漫畫家的家。

全台首座漫畫基地於台北市華陰街正式開工

▲全台首座漫畫基地於台北市華陰街正式開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