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切仔麵攤車不賣在地小吃,賣心靈雞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12-26 人氣:

切仔麵攤車不賣在地小吃,賣心靈雞湯

(台灣TB新聞網)切仔麵攤不賣在地小吃,賣心靈雞湯!為鼓勵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永安分館與蘆洲國小合力打造了一部切仔麵漂書車,充滿創意的麵攤書車,不但吸引過路人的目光,也引起學校師生與地方民眾的熱烈迴響,爭相享受閱讀之樂。

切仔麵攤變身充滿書香的漂書車!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永安分館為扎根閱讀,特別和蘆洲國小合作,於校園設置漂書站,蘆洲國小更發揮創意巧思,結合蘆洲在地美食,募款打造了一台切仔麵攤漂書車,麵攤上的不鏽鋼書櫃則是由家長義務製作,每天早上學生會將麵攤漂書車推到校門口擺攤,免費提供書籍讓民眾閱讀,傍晚收攤時再推回校園。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當校門口出現了這樣一部漂書車,馬上吸引眾人目光,在校園及地方引發熱烈迴響,切仔麵攤漂書車從9月開張迄今,放漂書量已超過2000冊,民眾取閱書籍的速度遠遠超出圖書館的預期, 從國小師生到路人都一起加入書籍分享的行列,連知名八方雲集老闆娘也加入捐書行列。

負責管理切仔麵攤漂書車的幕後小幫手,是由蘆洲國小校長鄒惠娟及老師吳淑華領軍的五年十二班全體同學們,每天早上同學們會輪流將麵攤書車推到校門口擺放,傍晚再推回校園內,進行書況檢查及書籍加工的工作。經常光顧麵攤書車的陳媽媽表示,書車裡的書都很新、很乾淨,不用借書證就能帶走,也不用擔心沒看完逾期歸還,走到哪裡還到哪裡好方便!

切仔麵攤車不賣在地小吃,賣心靈雞湯

▲切仔麵攤車不賣在地小吃,賣心靈雞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