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邁向30週年 《國美藝誌》季刊創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2-29 人氣:

邁向30週年 《國美藝誌》季刊創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歷經一年多的籌備,於本(12)月發行《國美藝誌》季刊創刊號。自1988年開館以來,國美館已伴隨台灣土地與人民走過29個年頭,《國美藝誌》在邁向30週年前夕創刊別具意義。國美館蕭宗煌館長表示,這是起點,也是轉捩點。肩負著建構台灣美術發展脈絡與推廣美術教育使命,如同當年開館時種下的小樹苗,如今已草木蓊鬱、綠樹成蔭。

《國美藝誌》期許以台灣藝術文化內涵的豐富與多樣性,傳遞美感思想與價值,建構對話交流的平台,創造藝術分享的空間。以大量運用圖片輔以文字再現展覽與活動樣貌,《國美藝誌》呈現國美館的重要展覽及活動訊息,也將記錄台灣美術的多元創意和國際新視野,同時分享予錯過藝文活動的藝術愛好者。透過文字與圖片的記錄,讓國美館日常之所見,成為你我共同體驗與記憶,宛如就在國美館,可以微觀,可以瀏覽,可以漫步,可以悠遊。

《國美藝誌》以季刊方式發行,第二期將製作「聚合‧綻放─台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常設展及「共再生的記憶- 重建台灣藝術史」學術研討會暨論壇等專題,預定於107年3月5日出刊。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至國美館精品店、五南文化廣場或國家書店洽詢購買,或至各縣市文化局(處)、國內大專院校圖書館與各鄉鎮圖書館等單位借閱。洽詢專線:04-23723552分機323。

邁向30週年 《國美藝誌》季刊創刊

▲邁向30週年 《國美藝誌》季刊創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