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電影行銷屏東之美 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開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1-04 人氣:

電影行銷屏東之美 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開拍

(台灣TB新聞網)「好的電影,就是最佳行銷!」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於3日上午在屏東市慈鳳宮舉辦開鏡儀式,今年共徵選10組國內外電影團隊,從即日起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屏東駐地拍攝,屏東縣長潘孟安除了帶領攝影團隊入廟上香祈福領拜,更將香火袋掛到團隊攝影機上祈求拍攝平安開鏡大吉。

縣長潘孟安表指出,縣府多年來已協助近百劇組在屏東完成拍攝工作,最著名當屬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等,屏東縣政府都會是電影創作者最有力的靠山。年輕的製作團隊可以這些前輩們為目標,立足屏東、放眼全世界。2017年屏東旅遊電影節經過評審嚴選出10組專業電影團隊,各式天馬行空的劇本,將在屏東各地互成關聯,這些題材將透過鏡頭的旅行與創作者的探索,交疊編織成十段述說著旅行意義的電影,構成一片屏東的旅行風景。

來自香港的李浚謙八人劇組團隊,曾獲香港新浪潮電影節最佳攝影獎的肯定。他表示,屏東的生活步調較慢,更適合電影人細細品味與感受。李浚謙笑著說,另一個吸引他到屏東拍片的動機,來自於去年屏東的行銷廣告:「沒來過屏東,別說你到過台灣。」霸氣卻又不失創意的手法,讓他們對屏東充滿想像與期待。

「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除了吸引電影創作人才駐地拍攝外,屏東縣政府更安排2月1日至3月10日的手繪電影看板展覽,將邀請全台碩果僅存的電影看板手繪師顏振發師傅,展出他四十年來所累積的獨特創作風格,以及隨著電影產業潮起潮落的人生百態。透過顏振發師傅為每一部時代潮流下所產生的電影故事畫出序幕,笑看戲如人生。

集結屏東元素拍攝而成的十部不同敘事風格與故事題材的「旅行的意義」,將剪輯成為一支屬於屏東風土人情、旅遊行銷的長片,除了2月9日在青創聚落i-o-studio舉辦首映會外,還有許多場次可讓更多人親身感受屏東各地的美好。 最令人期待的壓軸好戲則是3月10日(六)的閉幕暨頒獎典禮,「最佳影片」將獲得最高獎金30萬元,鼓勵電影創作者在台灣電影路上的堅持與熱情,更多「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相關資訊,可上臉書搜尋「屏東旅遊電影節」或屏東縣政府官網。

電影行銷屏東之美 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開拍

▲電影行銷屏東之美 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開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