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Taiwan Comics-A market for fun!台灣漫畫強勢進軍安古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1-18 人氣:

Taiwan Comics-A market for fun!台灣漫畫強勢進軍安古蘭!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第7度組團前往歐洲漫畫年度盛會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estival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 d'Angoulême),此屆共有6位台灣優秀創作者於安古蘭大會官方賽事中脫穎而出,文化部將帶領台灣漫畫家、漫畫出版社一同前往參展,持續在國際舞台中綻放台灣能量!

第45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將於2018年1月25日至1月28日在法國安古蘭舉行,此屆台灣館隨團漫畫家由第八屆金漫獎年度大獎得主阮光民(RUAN Guang-Min)領軍,與甄選出的國內漫畫家代表黃駿(JimmehAitch)、SALLY、曾耀慶(Yao-Ching),以及文化部選送之駐村漫畫家房瑞儀(Elainee)、翁瑜鴻(HOM)所組成台灣館參展團,創作者們的創作題材圍繞著人文關懷反思、社會紀實觀察,並以漫畫為媒介,將議題透過容易閱讀的圖像形式,拉近與閱讀者的距離,同時接軌國際、探討世界同樣關切的議題。

此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亦是我國漫畫原創能量的里程碑,經由安古蘭漫畫節官方所提供的作品發聲機會,激發了台灣年輕創作者向歐洲拓展的鬥志,2018年共有6位創作者自全球500多位世界漫畫好手中脫穎而出、入圍決賽。今年台灣館以「Taiwan Comics-A market for fun!市集聚落:台灣漫畫的多元耕作產銷」為題,將整個展館化為漫畫市集、漫畫家則變身為巿場裡的攤販主人,透過各自的攤位空間表現個人創作特色、介紹自己的作品,讓參觀者體驗逛市集的純樸趣味,並向讀者述說創作的美好,呈現我國漫畫多元樣貌。

Taiwan Comics-A market for fun!台灣漫畫強勢進軍安古蘭!

▲Taiwan Comics-A market for fun!台灣漫畫強勢進軍安古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