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彰化美學館舉辦「半缸書會-翰墨迎春會員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1-19 人氣:

彰化美學館舉辦「半缸書會-翰墨迎春會員聯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提倡「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觀念深植民心,於即日起至2月4日(星期日),舉辦「半缸書會-翰墨迎春」會員聯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該書會緣起於傳承鹿港前賢「勵進書會」之遺風,由十二名鹿港地區中、青年書法愛好者,於民國86年共同組成,會員依年齡序為張綏預、吳肇藩、吳肇勳、蔡秋榮、尤祖和、吳肇昌、洪一平、歐良平、許崑杉、謝金德、黃文瓊、林俊臣。並取法王獻之寫完一缸水故事之遺韻以為會名,相期優游翰墨,續振鹿港書風。

漢字演進,源遠流長,篆、隸、草、行、楷,易代異體;其源本出於實用,而經歷代書家不斷經營,遂發展成為東方特有之視覺藝術—書法。它雖只運用最簡單的黑、白二色,卻不僅能同時呈現空間性的視覺、與時間性的音樂之美,更是書寫者舒瀉胸中塊壘、表現個人才情性靈的最佳媒材。而這也正是「書法」最為吸引人的地方。

半缸會員,除了定時聚會,延聘名家指導、訂定切磋課題,致力於書藝之研討與創作,並屢獲全國性展賽佳績之外,更積極舉辦聯展,熱心參與地方書法社團,擔任理事長、理監事、評審等要職,積極推動書法藝術之社教功能,可謂藝苑掇英、濟濟多士,為國內少數優質且富創作力的書會。

彰化美學館舉辦「半缸書會-翰墨迎春會員聯展」

▲彰化美學館舉辦「半缸書會-翰墨迎春會員聯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