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8台北國際書展:讀力新時代 分眾閱讀新境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1-24 人氣:

2018台北國際書展:讀力新時代 分眾閱讀新境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的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月6日至11日在世貿一、三館盛大展開,今年書展內容豐富,共有十大展館,除了日前宣布的「以色列主題國館」外,還有結合AR、VR科技展現本土漫畫能量的「漫筆虛實PLUS」,呈現角色IP跨域應用的「台灣角色品牌嘉年華」,以及寓閱讀於遊戲的三館「兒童閱讀體驗館」,希望提供青少年與親子讀者更多元的書展體驗。另外還有五大論壇和超過五百場以上的閱讀活動,呼應「讀力時代」主題,展現閱讀新境界。

文化部表示,延續去(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展場空間改造」的改革理念, 2018年邀請「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獨立出版聯盟」及「獨立書店發展協會」共同策展「公民書區」,以「讀字漫遊2037」為主題喚起群眾對紙本閱讀的動力,「文學書區」由文訊、爾雅、洪範、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開立「文學專門店」, 在書展開航帶領讀者飛向文學宇宙。另世貿三館童書館兼具親子同歡及國際視野,首度針對4-10歲孩童規劃「兒童閱讀體驗館」,享受實境解謎的樂趣,將閱讀帶入互動體驗中。另外特別推薦「優良讀物主題館」,此外「台灣繪本美術館」重現義大利波隆納書展展出的原創作品,安排12位台灣插畫家活動,廣向親子招手。

此年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文化部敬邀全國愛書人一同前來參與、體驗分眾閱讀的新讀力時代。詳情歡迎前往台北國際書展網頁http://www.tibe.org.tw,或下載手機APP查詢。

2018台北國際書展:讀力新時代 分眾閱讀新境界

▲2018台北國際書展:讀力新時代 分眾閱讀新境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