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BOOKS FOR YOUTH 文化部「優良讀物主題館」在台北國際書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2-05 人氣:

BOOKS FOR YOUTH 文化部「優良讀物主題館」在台北國際書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深受大小讀者喜愛的「優良讀物主題館」,又要在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三館G132攤位與大家見面囉!第39次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的獲選書籍一共676種,每本都是作家、出版社的心血結晶,再經由專業的評審委員推薦給全國的中小學生們,期待學生、家長、老師及廣大讀者們都擁有質量兼具的閱讀體驗。

「優良讀物主題館」今年度攤位裝潢以孩子們喜愛的宇宙為主題,並設置看書、休息的閱讀區,還有設計亮眼的火箭型書櫃,準備讓孩子們發揮想像,體驗一場心靈的太空歷險。館內展售獲選讀物共有圖畫書類、科學類、人文社會類、文學創作類、文學翻譯類、叢書及工具書類、漫畫類等類別,雜誌類則提供代訂服務。近百家出版社的獲選書籍可以一次購足,為愛書人提供便利又安心的服務。

展覽期間,「優良讀物主題館」預計舉辦6場活動,歡迎大小讀者前來同樂。2月8日及10日、11日,在展館內均安排說故事及唱跳遊戲時間,邀請生動活潑的故事老師,為孩子們表演《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爸爸山》、《圓》、《小松鼠與老榕樹》等精彩的獲選原創繪本。此外,2月9日下午,創作獲選圖畫書類《Taiwan風之旅》的知名日本繪本作家小林豊將蒞臨「優良讀物主題館」,與台灣本土繪本創作者以新春茶會的形式交流,歡迎喜愛繪本、創作的朋友到場共襄盛舉。

文化部

▲文化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