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在雙橡園遇見台灣當代藝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2-08 人氣:

在雙橡園遇見台灣當代藝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藝術銀行與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合作策劃「Meet Taiwan Contemporary Art at Twin Oaks」展覽,於今(2018)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展出。座落於美國華府的雙橡園是兼具歷史及詩意的莊園,亦為台美外交關係中具代表性的場域,這座一百三十年歷史悠久、優雅靜穆的建築空間,見證中華民國外交史及文化交流的許多重要時刻,形成其獨特的歷史意義與文化蘊涵。不同以往的空間風貌與氛圍,在此次展覽中,看到視覺藝術所表現的台灣在地文化及當下流行風潮,與雙橡園相映下所產生的對話,即兼具歷史與當代、古典與前衛、優雅與衝突,多元的詮釋及觀看方式於此空間中不斷發生。

透過此次展出的作品,可觀見台灣當代藝術現況的局部面向及藝術家所關注的社會議題。當代藝術、歷史文物與建築並存於同一時空,形成視覺感官的衝突與相異文化交融的刺激,為觀者帶來有別於日常的欣賞經驗。這場由雙橡園、當代藝術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所產生的對話,將在這個有意義的空間中創造另一種觀看方式與文化體驗。未來,期許台灣當代藝術透過重要的外交平台,在當代情境下與國際產生深度的交流與對話,藉以建立良善的國際關係。

展覽時間:02.01-2018.06.30

展覽地點:雙橡園(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4201 Wisconsin Ave., N W Washington, DC 20016-2137, U.S.A)

參展藝術家:杜珮詩、侯怡亭、張騰遠、葉怡利、廖堉安

在雙橡園遇見台灣當代藝術

▲在雙橡園遇見台灣當代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