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以色列文壇超新星諾亞.葉德林 府城分享新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2-09 人氣:

以色列文壇超新星諾亞.葉德林 府城分享新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以色列文壇最高榮譽薩皮爾文學獎2013年得獎作品《軟禁》(House Arrest)作者諾亞.葉德林(Noa Yedlin)2018國際書展期間來台,參加北、中、南6場《軟禁》中文版新書發表會。2月8日由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國立台灣文學館、大塊文化合辦的南部場次,在台灣文學館舉行,讓南部讀者能藉著葉德林的親自分享,更瞭解以色列近代文學創作。

諾亞.葉德林,以色列人,出生於1975年。2014年《國土報》(Haaretz)選定她為「66名你應該認識的以色列女性」之一,2016年發行的最新暢銷小說《Stockholm》目前被改編為電視影集,預計2018年5月於以色列的電視台播出。該小說也正被改編為舞台劇,並預計在特拉維夫的貝特雷辛(Beit Lessin)劇院演出。

在新書發表會上葉德林說《軟禁》從一個家庭映照出以色列的社會階層,剖析親子關係、以及對金錢與成功的渴望。這本書的主要架構,是生為某人的子女,處於永恆不變的位置,在一場醜聞風波中面對你認為很了解的親人時,如何與各種情感掙扎。

活動現場民眾踴躍提問,從葉德林的角色塑造、故事段落、到封面希伯來文的設計等大家都一一提問,尤其以作者本身女性的立場,如何揣摩故事中男主角的個性,可見民眾對於以色列文學以及作者葉德林的故事十分感興趣。

以色列文壇超新星諾亞.葉德林 府城分享新書

▲以色列文壇超新星諾亞.葉德林 府城分享新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