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史前館「守護海洋•減塑行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3-07 人氣:

史前館「守護海洋•減塑行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獲環保署補助計畫,辦理「守護海洋‧減塑行動:考古體驗X環境教育」,以「在地好行動」為核心精神,結合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共同推動以「海洋廢棄物」為環境議題,配合「減塑」之環境政策,將考古意涵的體驗活動導入,辦理環境教育推廣及環境行動計畫。

此計畫提供交通車補助,可至館內上課,並可申請館內環境教育「外展課程」服務,該館將有專責環境教育人員到校服務,讓學生在校即可體驗史前館的環境教育課程。計畫補助經費及場次有限,以預約先後順序提供補助,歡迎學校預約報名。詳情請洽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環境教育推動小組089-381166#561張小姐、577壹喬先生。

海洋廢棄物,又被稱為海洋垃圾,隨著最近塑料越來越廣泛被人類使用,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因為許多類型的塑料無法分解,嚴重威脅魚類、海鳥、海洋爬行動物、海洋哺乳動物,以及船隻和沿海居住區。

課程透過展廳的活動,從百年前的考古物中延伸結合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的垃圾議題,探討百年後的考古,又會發現我們現代人所遺留的什麼物品呢?藉此課程的推動,引發學員思考我們的生活模式,會造成環境哪些危害,進而產生行動解決環境的問題。

史前館「守護海洋•減塑行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史前館「守護海洋•減塑行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