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以繪本認識台灣 台灣文學館發行《小森筆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3-09 人氣:

以繪本認識台灣 台灣文學館發行《小森筆記》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文學館與玉山社出版公司合作,出版兒童文學圖書《小森筆記:自然書寫的時光》、及台語版《阿森ê筆記:自然書寫ê時光》,將於3月11日(日)邀請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游珮芸主講,高雄市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協辦,當天14:00-15:30將在台文館1樓兒童文學書房舉行發表會。

台東大學兒文所所長游珮芸表示,兒童文學可以給孩子扎根的養分、想像的翅膀。《小森筆記》不但介紹吳明益、廖鴻基、沈振中、陳玉峯、劉克襄等自然書寫作家;《阿森ê筆記》更傳遞台語文之美,也讓孩子透過不同方式,熟悉台語的呈現和表達。

台文館館長廖振富說明,《小森筆記》及台語版的《阿森ê筆記》這兩本兒童圖畫書,取材自成功大學副教授簡義明撰寫的《寂靜之聲──當代台灣自然書寫的形成與發表(1979-2013)》,第一次嘗試將台灣文學的發展概況,以富含知識性與趣味性的方式,傳遞給年齡層較低的讀者。藉由文字與圖片的閱讀,希望能夠勾起孩子們的閱讀樂趣,進而透過自然書寫作家的眼睛,關注台灣這塊土地,並看見台灣的自然生態與環境關懷。

以繪本認識台灣 台灣文學館發行《小森筆記》

▲以繪本認識台灣 台灣文學館發行《小森筆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