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8年義大利兒童書展 台灣館展現30年來入選作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3-21 人氣:

2018年義大利兒童書展 台灣館展現30年來入選作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2018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將於3月26至3月29日舉行,文化部昨(20)日舉辦行前記者會,由文化部丁政務次長曉菁代表出席,今年台灣館以「Taiwan!Library of the Fantastic」為主題,除展現1989-2018年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作品群像,並推出金牌插畫家陣容,邀請幾米、鄒駿昇、陳姝里與唐唐4位優秀創作者,於展期間舉辦講座與簽名會,並與今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5位插畫家:林廉恩、劉旭恭、劉韻竹、安哲與吳欣芷,串連強大的繪本能量,向國際展現我國豐沛的童繪實力。

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球最大的童書盛會,1967年起,亦同時舉辦「波隆那插畫展」,是繪本與童書出版產業絕佳的版權交流平台,今年台灣館以「Taiwan! Library of the Fantastic」為主題,為國際推介台灣美麗的童書繪本,分為「推薦插畫家專區」、「台灣精選好書區」、「數位出版品區」、「出版社專區」、「版權洽談與活動區」等區域,展出包括精選新書、漫畫及圖像小說、焦點推薦插畫家、數位出版等不同類型計37家出版社、共429本作品。

自1989年徐素霞作品《水牛與稻草人》首度入選波隆那插畫展起,台灣插畫家以多元的創意與技巧,在波隆那插畫展持續獲得肯定,迄今台灣插畫家已累積59次入選、43位插畫家入圍的輝煌紀錄,因此,今年度台灣館特別規劃1989-2018年台灣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作品特展,展館設計12米橫跨的綿長書牆、並以三大投影螢幕播放30年來台灣入選的優異成果,搭配100公分寬、70公分高的巨型畫冊,跨頁展示所有入選的精彩作品,以及2015-2017年獲選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的3部繪本作品,突顯台灣童書在華文出版圈的重要地位。

文化部表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球插畫家的朝聖殿堂,政府將持續挹注資源,透過辦理交流、座談、版權推廣等創作者活動,拓展版權商務的實質交流,讓台灣在世界的童繪版圖擴張,達到最高參展效益。

2018年義大利兒童書展 台灣館展現30年來入選作品

▲2018年義大利兒童書展 台灣館展現30年來入選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