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8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 閱讀台灣精彩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3-22 人氣:

2018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 閱讀台灣精彩文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2018年第16屆曼谷國際書展將於3月29日至4月8日在詩麗吉王后展覽中心舉行,台灣自2007年至今,在睽違11年後,二度回到曼谷國際書展擔任主題國。

此次文化部特別邀請四次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老師擔任策展人,從主視覺設計台灣與泰國英文名稱在國際上常被混淆的奇妙緣分作為切入點與連結,運用「Tai-Thai Reading」表現活動主軸與閱讀臉譜,並以台灣與東南亞共同的文化元素「戲偶」來作設計,兩兩一組張開雙手的台灣傳統戲偶,宛如一本本翻開的書。

此次文化部參展的在展區上,共劃分三區,包括主題國展區、國際版權書區及CCC漫畫體驗展區。主題國展區部分,文化部首次在國際書展邀請國內相關部會共襄盛舉,包括在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共同協辦下,讓主題國館展場能台灣多元族群傳統文化元素透過科技展示出豐富的台灣文化體驗空間,並融入泰文,邀請泰國民眾及國際人士,透過五感體驗來閱讀台灣日常生活文化。

國際館版權書區共有156家台灣出版社參與,1,034本的台灣原創書籍參與版權推介。CCC「漫筆虛實」展區則打造歷史文化與科技共構空間;此次展覽搭配50多場文化講座及表演。

今年文化部嘗試打破書展僅限於書的概念,將書展作為文化載體,以「文化台灣」為主題,邀請泰國及國際讀者一起來閱讀台灣的精彩文化,深入體驗台灣日常生活美學。

2018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 閱讀台灣精彩文化

▲2018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 閱讀台灣精彩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