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叫好又叫座 蔡博丞「浮花」舞作再度應邀歐洲巡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3-27 人氣:

叫好又叫座 蔡博丞「浮花」舞作再度應邀歐洲巡演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台灣舞蹈界新銳蔡博丞編舞,並且曾在外亞維儂藝術節及西班牙和德國等地國際編舞大賽中獲得無數佳評的「浮花」乙作,應法國普羅旺斯暨蔚藍海岸地區五家劇院邀請,再度將於4月初至4月中旬赴法巡演。

「浮花」是蔡博丞經歷喪父之痛後,由中元節放水燈的祭祀、祈福民俗儀式發想的創作,藉著作品思念已歸冥界的亡父和思考人生。

舞作裡的男女舞者身著白色蓬蓬裙,象徵的是漂浮水面的盞盞燈籠。整齣舞蹈透過不同章節,水燈時而像是流轉於平靜無波的水面,時而又如風狂雨驟裡的暗濤洶湧。

鏡面般舞台設計所代表的水意象,以及應用了大提琴、鼓聲與電子音效的配樂,進一步突顯了這齣舞蹈的原創性與說服力。

才剛滿31歲的蔡博丞因為舞蹈語彙獨特,曾經在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期間即榮獲獎學金赴紐約交流學習,並多次應邀在國內外舞團與藝術節中擔任客席編舞。他說:「浮花這個作品意在反思人生存在的意義。我希望能像寫詩一樣,將人生的矛盾用最淡然、柔軟不著痕跡的風格及反諷幽默手法來詮釋。」因此,舞者迴旋更迭與隨著音樂律動巧妙轉折的肢體與細緻手姿,隱喻的也正是載浮載沉的生命際遇與悲喜恐懼。

[浮花]-B.DANCE丞舞製作團隊(陳長志攝影)

▲[浮花]-B.DANCE丞舞製作團隊(陳長志攝影)

標籤:兩岸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