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40屆金穗獎收視創新高 亮亮與噴子、海中網獲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3-31 人氣:

第40屆金穗獎收視創新高 亮亮與噴子、海中網獲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40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昨晚(3/30)於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friDay影音線上直播。形象大使楊貴媚、張睿家與曾珮瑜、柯佳嬿、李千娜、陳庭妮、莊凱勛等頒獎人皆盛裝出席。頒獎卡司之華麗,超越歷年陣容。此屆金穗獎一般類「首獎」由《亮亮與噴子》奪下;學生類「首獎」由《海中網》獲得。

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出席典禮並頒發一般作品類的「首獎」。部長鄭麗君說,此屆金穗獎符合報名資格的件數高達241件,線上報名件數更創下新高,充分顯示出台灣短片豐沛的創作能量,她鼓勵台下的年輕創作者持續秉持這股創作的熱情,為台灣影視作品注入新力與創意,也感謝台下的創作者,有機會讓電影成為表達台灣文化的媒介,讓世界看到台灣。

此屆的頒獎典禮,不僅請來魏德聖、黃信堯、楊雅喆、鄭有傑、林孝謙、楊貽茜等知名導演與多位線上表現亮眼的演員出席擔任頒獎嘉賓外,也驚喜公布國際知名導演杜琪峯與李安來自海外的祝福。杜琪峯在12年前發起的香港「鮮浪潮」,提供更多平台讓年輕創作者得以展現實力;李安在影片中除了祝福金穗40生日快樂外,也提到金穗獎是他人生中獲得的第一個電影大獎,對他來說是個非常大的鼓勵。

楊貴媚、張睿家擔任第40屆金穗獎形象大使

▲楊貴媚、張睿家擔任第40屆金穗獎形象大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