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8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Body Making手造工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4-12 人氣:

2018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Body Making手造工藝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創界年度盛事「2018台灣文博會」,將於4月18日開始連續五天展出。工藝中心今年度以「Body Making手造工藝」呼應此次主題「從身體創造」,以時間為主軸,從匠師的精湛技藝、材料的演繹變化到成品的行銷推廣,串聯呈現工藝從無到有的過程,讓大眾透過認知工藝的初始,進而接納工藝融入於生活。

手造工藝、鍛造心藝

「Body Making手造工藝」,用時間的角度看工藝從材料的長成、技藝的累積到常物的使用,在時間的催化下醞釀出許多美的相遇,工藝中心今年參與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突破以往展出形式,以兩地兩概念方式同時呈現工藝與日常、身體與實踐的關係。

華山概念展以時間的全新角度來進行此次展覽的策劃,由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徐景亭設計師為策展人,以手造工藝區、技術應用區及匠師實際展演等呈現人與工藝、人與材料及工藝與時間的互動關係,透過工藝進程了解匠師心意與挑戰,了解生活常物用品的製作技藝;松山展區則延續此概念嚴選12家台灣優良工藝品廠家共同展出,讓民眾能實際與工藝師進行互動,透過雙方交流,理解工藝師的鍛造歷程並行銷推廣工藝常物用品。

展出資訊

展出地點1: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4B(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出地點2: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五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展出日期:4/18(三)〜4/22(日),4/18、4/19買家/貴賓開放進場、4/20〜4/22一般民眾開放進場。

開放時間:10:00〜18:00

展覽由松山展區的12位工藝家與華山展區的20多家合作工藝師及新創廠商共同於此次文博會以Body Making主題呈現台灣工藝之美

▲展覽由松山展區的12位工藝家與華山展區的20多家合作工藝師及新創廠商共同於此次文博會以Body Making主題呈現台灣工藝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