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志宏「墨海書濤」狂草書法創作展 台南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5-02 人氣:

陳志宏「墨海書濤」狂草書法創作展 台南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書藝創作者陳志宏1990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的前身國立藝專美術科水墨組,擅長水墨及書法,水墨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及台中國立美術館、文化中心等舉辦個人展覽;然而鑑於書、畫是不可分割的藝術連結,於水墨創作之餘亦潛心投入書法的研究與創作,尤其對於「狂草」書體更情有獨衷,表現也最獨到。他認為狂草是另一種黑與白、線與形的「畫」,因此特別鐘愛,至今近30年。107年5月5日至5月20日將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墨海書濤」狂草書法創作展,歡迎大家參觀!

陳志宏認為書法無疑是造形最精簡、顏色最少、表現最難、變化最精彩複雜的藝術項目,配合具深度的詩詞、發人省思的佳句,表現在各種書體上,不但是視覺藝術也是文學與心靈的綜合藝術!

狂草書體有兩種表現法則,一是「太極式」的狂草,講求的在遲緩的動作中表現字體筆畫的渾厚,如黃庭堅及于右任的草書便是;一是「葉問快拳式」的表現法,著重在快速度中字體相互連綿、字體忽大忽小的暢快感,代表性作品有懷素的「自敘帖」及張旭的古詩四首、肚痛帖、千字文殘碑等。

陳志宏的狂草書法偏愛表現淋漓的「葉問快拳法」,觀者可以藉由此次的書法個展「墨海書濤」一窺他20餘年的努力成果,尤其「蘭亭序十連屏」及「赤壁賦14連屏」更是他個人認為不可多得的佳作,此次特地從台北南下與大家交流書藝,歡迎喜愛書法藝術的朋友把握機會來館欣賞。

陳志宏「墨海書濤」狂草書法創作展 台南展出

▲陳志宏「墨海書濤」狂草書法創作展 台南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