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16國傳統與當代工藝精萃 生命之樹展覽首度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5-08 人氣:

16國傳統與當代工藝精萃 生命之樹展覽首度亮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馬來西亞、印度三地合作推動的「生命之樹國際工藝交流展」於5月5日盛大開幕,由文化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代表及兩位世界工藝理事會的資深國際策展人共同揭開序幕;首度前來東亞地區展出的「生命之樹國際工藝展」帶來16國67組件精彩的傳統與當代工藝精萃。

生命之樹展品來自印度、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柬埔寨、越南、菲律賓、不丹等南亞、東南亞國家,甚至還有遠從中亞、西亞的伊朗、烏茲別克、哈薩克、巴勒斯坦遠道而來的難得之作。參展藝術家更是全球工藝界的佼佼者,8位曾獲工藝界奧斯卡等級的「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工藝理事會聯合傑出手工藝品徽章認證」,其中3位應邀來台,於台灣生命之樹展覽展現高超技藝。

生命之樹國際工藝交流展群聚中亞、南亞、東亞及東南亞16國藝術家,每件藝術創作運用不同天然永續質材,傳遞傳統藝術技法與當代表現。生命之樹展更難能可貴呈現多種工藝形式,包含織品、陶瓷、金屬、木、紙、珠綴與漆器,體現生命之樹概念的多樣本質。

生命之樹展同時邀請22件深具文化意涵的台灣藝術作品同場登台,包含台灣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錫藝大師陳萬能、工藝成就獎得主竹藝大師李榮烈及漆藝家黃麗淑等人傑作。展覽自5月5日到8月19日,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設計館(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展出,開館時間為週二~週日09:00-17:00 (週一休館,國定假日除外),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16國傳統與當代工藝精萃 生命之樹展覽首度亮相

▲16國傳統與當代工藝精萃 生命之樹展覽首度亮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