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坎城台灣之夜熱鬧登場 國際合製影片大放異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5-14 人氣:

坎城台灣之夜熱鬧登場 國際合製影片大放異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法國坎城影展於5月8日盛大揭開序幕,由文化部影視暨流行音樂產業局委託國家電影中心執行,在法國當地時間12日晚間9點舉辦台灣之夜酒會,國際各大影展策展人、影人劇組、電影機構代表、國際媒體、影評人、發行商與國內參展商等約計400位賓客踴躍出席。今年參與坎城影展的台灣影人為新銳導演劉家欣,她獲選坎城「電影基金會駐村創作營」(Résidence de la Cinéfondation),已於影展前先赴巴黎進行駐村劇本創作,也在影展期間來到坎城觀摩並與影人進行交流。

酒會活動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開場致詞,並且由台灣駐法國代表處張銘忠大使舉杯祝賀。次長丁曉菁提到近一年來台灣與國際合作的成果表現十分亮眼,重要案例包括由製片黃茂昌監製荷蘭籍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在台灣與荷蘭兩地拍攝的《小玩意》即入圍今年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競賽單元;由製片王琮監製之台法劇情長片《愛之牆》去年也在台灣完成拍攝,目前進入後製階段,台灣的民主多元與自由環境,已經成為最佳的國際影視合製基地之一;此外,由製片劉嘉明監製,日本導演半野喜弘與我國主創團隊合作的最新作品《亡命之途》,也將在六月底於台灣開拍,成果令人期待。

第71屆坎城影展於5月8日至19日舉行,坎城電影市場展(Le Marché du Film)同步在5月8日至17日,台灣電影館持續在主展場The Palais 會館提供台灣片商參展開會空間,協助行銷國片。國家電影中心此次編印參展手冊,共計收錄87部台灣電影,包含26部劇情長片、11部紀錄片、21部短片、5部動畫片、12部經典修復片、12部企劃案,及11家台灣參展商資訊,手冊同步在台灣電影館展位發放。

短片《Home》導演George意外現身台灣之夜

▲短片《Home》導演George意外現身台灣之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