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文學館─原來如此: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5-23 人氣:

台灣文學館─原來如此: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最新展覽「原來如此: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特展」,以「土地正義」、「語言文化」、「姓名認同」、「翻轉歷史」與「歌謠傳唱」主題,呈現原住民轉型正義議題,結合故事、歌曲的呈現形式,促使民眾省思原住民轉型正義的必要性,發出「原來如此!」的共鳴。展覽即日起展至2019年3月10日,期盼民眾在觀展中,重新認識原住民族的歷史面貌與優美文化。

2016年以來,政府陸續推動各項有關「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工作,然而,對大多數民眾而言,相關討論仍是嚴肅而感受不夠深刻的事,如何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共同認知問題的存在,減少差異與歧視,並進一步達成社會和解共生,仍是各方努力的目標。

有鑑於此,台文館推出原住民轉型正義議題之展覽,透過當代台灣原住民作家的作品帶領大家思考相關議題。台文館長廖振富表示,台文館此次特展,邀請多位鑽研原住民文學的教授參與規劃,以故事代替論述,把嚴肅沉重的議題隱含於其中。將影像、紀錄片與跨世代原住民歌謠創作,串聯各分區主題,讓原住民創作者為自己的族群命運發言。歡迎大家前來親近文學,一同邁向和解共生的未來。

希巨‧蘇飛的木雕作品「共生─樹」

▲希巨‧蘇飛的木雕作品「共生─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