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當代攝影陳敬寶首登法國亞爾國際攝影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6-26 人氣:

台灣當代攝影陳敬寶首登法國亞爾國際攝影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當今全球規模最大攝影藝術節─法國亞爾國際攝影節一年一度的盛會將於夏季展開,台灣攝影師陳敬寶以「鄧公計畫」系列作品獲大會節目邀請,成為首位進入該藝術節大會活動以系列作品個展方式展出之台灣攝影師。今年展期自7月2日至9月23日在亞爾瑞維拉提茲基金會(THE MANUEL RIVERA-ORTIZ FOUNDATION)展出。

成立於1970年,由在地攝影師Lucien Clergue、作家Michel Tournier與歷史學家Jean-Maurice Rouquette所創辦的亞爾國際攝影節今年邁入第49屆。歷經多年積累執辦,活動規模越趨龐大,攝影藝術隨時代演繹其定義亦被重新解讀呈現,近年展出影像創作形式跳脫傳統攝影創作概念,多元跨界展陳各類當代影像創作及嶄新的製作令人耳目一新,今年亦推出最新影像技術VR單元。該藝術節獲得法國文化部亞爾城等各重要機構支持參與,是國際攝影、影像創作專業人士盛事之一。

陳敬寶「鄧公計畫」由法國攝影師暨攝影策展人尼可拉‧哈腓特(Nicolas Havette)策劃,參與「希望」 (Hope) 單元展出,為台灣攝影師首次獲大會節目內邀請個展展出。「鄧公計劃」是陳敬寶經長期研究與敏銳觀點所積累,以老師觀點花了數年觀察記錄他青少年學生的行為,照片以強烈精準的方式描寫了這段特別的人生階段,既脆弱又活躍的歲月。策展人哈腓特表示,面對陳敬寶「鄧公計畫」系列前,那些被我們塵封已久的問題輕易地被敲醒了:權力和知識的地位是什麼?男孩與女孩的身分是什麼?什麼是與生俱來的?什麼又是被教導?什麼又是我們能學習的?陳進寶用耐心與溫和的眼神,以謙遜的態度及傳達信息的使命,用親和而開放的方式陪伴他的學生及觀眾。這項創作可比擬為台灣當代社會面臨選擇的縮影,也或許可以推斷藝術家的希望。

陳敬寶─姊妹

▲陳敬寶─姊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