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用多元文化彩繪雲林-穆斯林文化嘉年華虎尾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7-16 人氣:

用多元文化彩繪雲林-穆斯林文化嘉年華虎尾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由社團法人雲林縣新移民姊妹協會主辦的「全國回教新住民暨國際移工穆斯林文化宣揚活動」,15日在虎尾多功能活動中心盛大舉行,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印尼回教新住民及國際移工700多人穿著本國傳統服飾與會,會中除舉行穆斯林風格的祈福點燈儀式外,還有充滿異國風情的印尼歌舞表演,尤其是會場同時設有各式印尼傳統小吃及手工藝攤位,使這場盛況空前的穆斯林文化嘉年華會顯得熱鬧滾滾。

副縣長丁彥哲代表縣長李進勇歡迎穆斯林朋友時表示,聯合國將每年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民日」,目的在提醒世人要更加重視國際移工的人權。經統計在雲林縣的印尼籍移工有 8,265 人,這不僅幫助創造雲林的經濟產值,更促進了雲林的多元文化發展。

新移民姊妹協會理事長李欣嬡表示,非常感謝縣府及各界人士的幫忙,讓這次活動能圓滿成功。李理事長並表示,這種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因此決定每年舉辦,而且希望能一年比一年盛大,希望藉由這種對異國文化表達敬意的活動,讓族群更融合,社會更祥和,文化也能更加絢麗多彩。

用多元文化彩繪雲林-穆斯林文化嘉年華虎尾登場

▲用多元文化彩繪雲林-穆斯林文化嘉年華虎尾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