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歌謠傳唱班招生中 跟部落老師學歌謠、說母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7-17 人氣:

歌謠傳唱班招生中 跟部落老師學歌謠、說母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7年花東多元音樂扶植計畫」的台東歌謠傳唱,將於七至九月間開設多達四個原住民族群的歌謠班,邀請部落耆老及母語老師教唱傳統歌謠,讓來自各族群的學員,可以更深刻認識部落歌謠之美。

此次負責承辦的台灣好基金會,九年前和台東的音樂人和藝術家創立了鐵花村音樂聚落,是近來台東音樂創作者分享音樂的舞台。這次秉持著「台灣的好由鄉鎮文化開始」的理念,和部落合作開設四個不同族別的歌謠班,招募部落年青人學習自己的母語歌,期能透過歌曲克服母語的隔閡,進一步識別歌曲背後的真正意義。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長李吉崇指出,此次開設的四個歌謠班,將橫跨六個部落,包括土坂部落的「排灣歌謠班」;海端鄉初來部落及延平鄉鹿鳴部落的「布農歌謠班」;台東市建和部落和利嘉部落的「卑南歌謠班」;以及台東市馬蘭部落的「阿美歌謠班」。各班預計招募20名學員,歡迎有心學習部落歌謠的學員報名,但因為名額有限,並加上學習族語歌曲最好具備基本族語能力,所以仍會以該族的學員為優先。

歌謠傳唱班招生中 跟部落老師學歌謠、說母語

▲歌謠傳唱班招生中 跟部落老師學歌謠、說母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