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台交赴美巡演「樂見台灣」 讓全世界聽見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7-31 人氣:

國台交赴美巡演「樂見台灣」 讓全世界聽見台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今年是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得主之台灣作曲家蕭泰然逝世三週年,也是蕭老師80歲冥誕,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受美國蕭泰然基金會及北加州台灣會館邀請赴美參與「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演出,於8月4日舊金山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及8月9日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由台灣旅美指揮家陳美安擔任指揮,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及旅美聲樂家陳麗嬋、何佳陵共同合作演出,更號召旅居美國的台灣聲樂好手超過三百人大合唱,讓全世界聽見台灣最優雅動人的音樂詩篇。

1938年出生於台灣高雄的音樂家蕭泰然,生前創作無數,作品豐富多樣,涵蓋大型交響曲、協奏曲、合唱曲等,以及鋼琴、小提琴等器樂作品,更有許多廣為傳唱演奏的聖樂、詩歌作品。其一生奉獻台灣音樂創作,獲獎無數,可說是台灣最優雅動人的音樂詩篇,2015年2月逝於美國。

為紀念這一位真情的台灣作曲家,由美國蕭泰然基金會在洛杉磯籌辦「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並由北加州台灣會館努力促成蕭泰然紀念音樂會,邀請國台交赴美以蕭泰然的音樂為主題演出別具意義的音樂會。

此次除為國台交首次訪美之重大意義外,更將成為台灣第一支登上迪士尼音樂廳的交響樂團。國台交此行,藉由演出台灣作曲家蕭泰然的作品將台美各界藝文人士凝聚在一起,讓世界聽見來自台灣的聲音,為台灣文化外交跨出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大步。

(右起)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鋼琴家陳毓襄、蕭泰然文教基金會陳秀麗董事長於記者會上合影

▲(右起)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鋼琴家陳毓襄、蕭泰然文教基金會陳秀麗董事長於記者會上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