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編舞新銳受邀赴德杜塞朵夫國際舞蹈博覽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8-03 人氣:

台灣編舞新銳受邀赴德杜塞朵夫國際舞蹈博覽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兩年一度在德國杜塞朵夫舉辦的國際舞蹈博覽會(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現為全球最具規模的專業現代舞蹈博覽會,今年邁入第十二屆,將於8月29日至9月1日舉辦。該舞蹈博覽會包含演出、工作坊、展覽、講座等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舞蹈人士互相觀摩交流,建立綿密的聯絡網路。

台灣舞蹈界於2008年首度赴杜塞朵夫參展,向與會人士推介我國精采出色之舞團;至今十年來已五度出征,受邀舞團包含許芳宜、周書毅(驫舞劇場)、孫尚綺、雲門2、無垢舞蹈劇場、黃翊、玫舞擊、丞舞製作團隊、劉彥成等優秀舞者或舞團都曾在此舞蹈博覽會舞台上發光發熱,見證台灣現代舞壇繽紛多元發展歷程。

今年將是台灣第六度參展,由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籌辦,本屆邀集參展的台灣舞團共計36團,範圍涵蓋國際知名的經典舞團,至新興竄起的新銳舞團,參展舞團為歷屆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完整介紹21世紀台灣現代舞團的最新發展現況。而本屆除了由文化部整合台灣舞團資訊集體出擊之外,驫舞劇場、丞舞製作團隊、滯留島舞蹈劇場以及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也都將派駐代表至展覽現場,洽談後續國際合作及演出之機會。

雲門2《十三聲》(舞者-李尹櫻、蘇怡潔,攝影-李佳曄)

▲雲門2《十三聲》(舞者-李尹櫻、蘇怡潔,攝影-李佳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