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赴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8-08 人氣: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赴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演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今年適逢已故音樂大師蕭泰然先生80歲冥誕,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簡稱國台交)應蕭泰然基金會的邀請,並在文化部、外交部、僑委會及洛杉磯僑界的支持下,首度造訪美國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於8月9日晚間舉行「2018蕭泰然音樂節」演出。

音樂節將由芝加哥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台灣旅美指揮家陳美安擔任指揮,與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及聲樂家陳麗嬋同台演出,另特別邀請洛杉磯地區206位音樂愛好者組成南加州台美人合唱團共襄盛舉。

此次演出曲目包含《嘸通嫌台灣》、《出頭天進行曲》、《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美麗的國度》、《愛與希望》、《台灣翠青》等多首蕭泰然經典作品,希望讓世界聽見大師以誠摯之音述說對台灣的柔情與思念。

蕭泰然的作品在台灣音樂史佔有重要地位,文化部連續兩年透過「重建台灣音樂史」計畫,由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委託北藝大顏綠芬教授進行相關譜曲保存、推廣及研究,除了讓民眾有機會欣賞及緬懷大師作品,也能促進各界探討台灣音樂於世界音樂史的定位。

場勘

▲場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