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嘉義縣將辦「嘉客好義、藝起再現」傳統文化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8-13 人氣:

嘉義縣將辦「嘉客好義、藝起再現」傳統文化祭

(台灣TB新聞網)中埔鄉是嘉義縣客家族群人數最多的地區,為迎接即將在8月18日盛大舉行的客家傳統祭典義民爺祭,嘉義縣政府和中埔鄉公所12日在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行「嘉客好義、藝起再現」傳統文化祭及聯合成果展記者會,副縣長吳芳銘擔任代言人,希望喚起大家對客家文化的重視,傳承客家硬頸精神。

副縣長吳芳銘指出,今年適逢中埔鄉是嘉義義民廟輪值值守祭典區,特別將義民爺的神位迎來,要在農曆7月20日義民節的前夕辦理盛大的義民爺活動,希望客家義民的忠義精神得以傳揚。

今年中埔鄉將輪值義民爺祭典,中埔鄉的客家信徒為迎接義民爺神靈回中埔,18日將盛大舉辦義民祭,重現具有傳承意義的客家文化,活動有百人踩街挑擔遊行,以挑擔三牲五禮踩街入場,在義民爺香旗前祭拜,除了敬天,更是為了祭祀眾多為義舉犧牲的客家先民,敬備三牲(中間擺放三層豬肉、左邊擺放全隻雞(鴨)、右邊擺放全魚),向神明表明心跡,願凡事從善如流,祈求神明庇佑,還準備菜碗,犒賞壯烈犧牲的客家先民將帥弟兄們。

嘉義縣將辦「嘉客好義、藝起再現」傳統文化祭

▲嘉義縣將辦「嘉客好義、藝起再現」傳統文化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