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8西藏文化藝術節 感受西藏文化的多元魅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8-31 人氣:

2018西藏文化藝術節 感受西藏文化的多元魅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主辦的一年一度「西藏文化藝術節」即將隆重登場!今年特別規劃唐卡藝術特展、學術研討會、攝影聯展及藏音天鼓音樂會等精彩主題,要讓大家再次感受西藏文化的多元魅力!

「西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西藏醫學唐卡藝術特展,展期自9月7日起至10月28日止,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展示館展出。唐卡是西藏文化當中頂級工藝的呈現,一幅唐卡作品的完成更是曠日費時,此次在長河藝術博物館館長黃英峰協助下,展出藏族醫學聖經「四部醫典」唐卡掛圖,展覽期間也同時舉辦藏醫養生專題講座及文化體驗活動;接著登場的是9月8日的藏傳佛教學術研討會,將邀集國內專家學者深度探討,讓民眾瞭解藏族宗教的內涵與豐富底蘊。

此外,今年文化部與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共同合辦「雪域光影-西藏攝影作品聯展」,特地邀請數十位著名攝影師聯合展出約60幅作品,分為地理、人文、寺廟等各式主題,透過鏡頭將獨特的藏地自然景觀、宗教文化、風土民情完整呈現在大家面前,展期自11月5日起至108年1月31日止,在文化部蒙藏文化館展出。

各項精彩的「西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可上官網(https://tibetanfestival.moc.gov.tw/)瀏覽,或可於周一至周五10:00-17:00撥打活動洽詢專線:02-25056789#5152查詢。

2018西藏文化藝術節 感受西藏文化的多元魅力

▲2018西藏文化藝術節 感受西藏文化的多元魅力

-->